•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莲池区公安分局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兵 商征 安保文
2022-07-01 20:10: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常兵 商征 安保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共组织了“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党委、支部书记上台讲党课

  今年以来,莲池区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紧抓学习教育,强化党的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七一前夕,该局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安排专题党课,37个支部1512名民辅警以不同形式参加了学习,该局党委班子成员也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党课学习。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月29日上午,莲池区公安分局为刚刚按期转正的12名预备党员举行了转正暨入党宣誓仪式,同时该局37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唱支红歌给党听

  莲池区公安分局号召全体民辅警组织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辅警进行演唱,并以红歌接力唱的形式,录制了25段视频,制作了视频MV,在各媒体平台播放。

七一书画展举行颁奖仪式。

  组织“迎七一、书画展”

  为丰富队伍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莲池区公安分局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以“为党庆生”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并采用网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级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级奖3名,纪念奖8名。

  活动中,该局各单位民辅警踊跃参加,用书法、绘画等形式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了文艺凝聚警心的激励作用。

走访慰问党员代表。

  党委组织关怀送暖活动

  近日,莲池区公安分局党委组织向老党员代表、困难民警、严打战果突出的党员民警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走访辖区党员代表时,该局各党支部结合“党员微心愿”“专题党日”等活动,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民警还为他们普及了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活动共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42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5个(件),征求意见建议6条。

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参观革命圣地 激发革命斗志

  6月30日,莲池区公安分局组织基层优秀党员民警代表共38人,赴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扶贫攻坚实践课堂骆驼湾村参观学习。

  通过缅怀革命前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优秀党员民警更加充分的体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进一步激励全体民辅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培树典型模范 激发队伍活力

  莲池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工作,健全完善典型挖掘、日常储备、事迹宣传、考核表彰、学习推广等制度,推动典型宣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该局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对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在该局网站主页搭建展示平台,对基层党支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个人,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宣传,推进莲池公安队伍建设的良性发展。

  莲池区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全体民辅警将以此次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弘扬模范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防风险、抓改革、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莲池区公安分局,庆七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