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重点项目

易县助企纾困念好“四字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牛晓骞
2022-06-24 16:41:48
分享:

  易县坚持念好“四字经”,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更加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念好“降”字经。继续实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将失业保险总费率阶段性降低至1%,减轻企业社保负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降费政策惠及企业996家,稳定就业岗位1.5万个。

  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护航行动”,念好“返”字经。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服务业企业,落实返还政策,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提至90%以上。目前,稳岗返还企业436家,返还资金23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5380个。

  落实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念好“扩”字经。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当期参保失业人员,纳入申领失业补助金范围,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今年以来,共为318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20.97万元。

  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念好“缓”字经。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及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以产业链供应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扩大到农副食品加工等17个行业。为尽快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上,易县创新思路、变革举措,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从“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对于依法参保缴费、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出资金返还申请,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确定企业名单,将稳岗返还金额、银行账户等信息,通过网上经办平台推送至企业进行确认,公示后,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实现企业“零申报”“零跑腿”。

关键词:易县,助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