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重点项目

2021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易县狼牙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陈平
2021-07-15 11:34:12
分享:

活动开幕现场。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陈平)4月25日,2021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暨狼牙山田园花海徒步大会举行。保定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跳水世界冠军张晶、跳水亚洲冠军张新华和来自京津冀三地运动休闲体验者,以及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等驻保高校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一起徜徉万亩花海,体验健身乐趣。

  本次活动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厅(局)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广播电视台、易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向全国宣传推介保定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等特色资源,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区。

  田园花海休闲园位于狼牙山脚下,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园内有狼牙山“镜花台”玻璃观景塔、五彩斑斓山之丘、狼牙山樱花园、郁金香园、油菜园、芝樱园等开发园区,百花似锦,四季有景,美不胜收。

  当天上午,在范晔、张晶、张新华的引领下,大家徒步田园花海。金黄的油菜花、多彩的郁金香、盛开的玫瑰,在狼牙山的映衬下,宛如一幅水彩画卷。运动休闲体验者们连连赞叹:行走于花海中,仿佛人间仙境。

体验者们徜徉花海,运动健身。

  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产业发展和体育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重要精神,创新“体育+旅游”发展模式,精心谋划打造了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等一系列独具特色、颇具影响的品牌体育活动,为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建设“体育强市”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据了解,易县地形地貌齐全,山地、丘陵、湖泊兼有,是众多大型体育赛事的理想举办地。近年来,易县成功承办了国际单板滑雪比赛、国际徒步大会、京津冀铁人三项大奖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以体育消费带动旅游消费,借体育产业发展为旅游注入生机和活力,易县已经成为京津地区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

关键词:易县,运动休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