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平县就业局多措并举为项目落地“提速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占生
2022-01-27 10: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占生)为做好保就业保民生工作,帮扶有就业需求人员就业,近日,阜平县就业局联合乡村振兴局、残联等部门,深入到阜平镇第一山村开展就业帮扶活动,拉开了“2022年就业援助月”的序幕。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现场。

  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将持续开展至1月30日。服务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活动中,阜平县就业局邀请了阜裕公司、阜平县外包基地、惠友购物广场、红稻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介绍了相关招聘人才条件,为服务对象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等服务。他们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就业政策,登记就业信息,了解回乡再就业人员家庭生活情况。

阜平县就业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政策。

  阜平县阜平镇村民杨海彦,常年外出务工,除了租房、吃饭,剩不下几个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自去年回乡,在阜平县就业局的帮扶下,很快走上了就业岗位。他说:“现在,我在高阜口河北醇油坊食品有限公司从事车间操作工作,一个月能挣三千多元工资,咋能不幸福!”不用背井离乡在外务工,守家在地就能找到合适工作,还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的,在阜平县还远不止杨海彦一人。

  2021年,阜平县就业局积极出台就业配套政策,优先支持脱贫劳动力就业,鼓励帮扶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开发乡村公益岗位,有效兜底脱贫劳动力就业。同时,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技能,加大就业帮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拓宽渠道做好稳岗就业,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激发创业带动就业。

关键词:阜平,就业帮扶,项目落地,提速增效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