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涿州打造“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长安
2022-06-14 15:02:0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高长安)今天,河北保定涿州市举行“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新闻发布会,发布《涿州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行动方案》《涿州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九条措施》。

  据悉,“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有两方面含义:在涿州投资创业,将享有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投资者心悦诚服;在涿州投资创业,将享有最佳的营商环境,在京津冀区域服务最卓越。

  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文轩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全市党政机关凝心聚力,从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努力做到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企业生产“零干扰”,切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开展全员服务重点项目“店小二”活动、积极推进落实各类优惠政策,使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不断改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信用环境不断改进。在用工方面,通过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等活动累计提供18000余个岗位;在用地方面,完善土地供应流程采取“倒计时”方法完成土地供应,2021年以来,共计完成批复3820亩;在融资方面,推进“百行联千企”活动,牵头组织辖内20家银行金融机构与367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建立包联关系,累计发放贷款超50亿元。 

  涿州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郭学良介绍,当前,全市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经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传统的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优势正在逐渐减弱,制度供给已经成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为加速培育新比较优势,该市将重点围绕“15209”任务体系创建“涿悦服·最卓越”品牌。“1”即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5”即营造竞争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监管更加规范的法治环境、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行为更加守约的信用环境等5个环境,“20”即20项重点任务,“9”即深入落实营商环境建设九条措施。

  发布会还公布了营商环境监督员机制,该市聘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重点项目代表、央企国企代表和优秀民营企业代表等共65人为营商环境监督员,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同时,发出“‘涿悦服·最卓越’献良策”征集令,诚邀社会各界朋友为涿州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政企勠力同心,为建设现代化“京畿强市、美丽涿州”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河北涿州,打造,“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