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涿州融媒:助农用好“朋友圈”架起供销“连接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华明 李建涛
2022-05-17 17:23:52
分享:

涿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帮助农户直播销售农产品。 冯颖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熊华明 李建涛)“非常感谢媒体人和爱心团队的帮助,让我在3天时间里售出青菜5万多斤。”近日,在河北省涿州市豆庄镇北香营村圣欣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永说。

  在王永的承包地里,合作社工作人员正驾驶着旋耕机,忙着打梗施肥。农时不等人,他们要覆膜栽种西瓜苗,六月份“甜王”西瓜就可以上市销售。

  而就在几天前,这片地里还是绿油油的青菜。虽然青菜长势非常好,却没有给王永带来丰收的喜悦,反而让他犯起了愁。尽管价格已经降到了3毛钱一斤,地里的青菜还是滞销了。

  这是合作社第一年种植青菜,亩产达到2000多公斤,总产量60000多公斤。按照往年的行情,这批青菜可以销往周边城市,销路一点问题都没有。没想到今年的收获季却赶上了疫情,外地菜商进不来,丰产却不能增收。无奈之下,王永向涿州融媒体中心拨打电话求助,没想到两三个小时后,记者就出现在他承包的地头上。

  当天,涿州广电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求助信息。消息一发布,王永就接到了10多个求购电话。张家口客商采购了6000公斤青菜,内蒙古商家采购了10000公斤,当地百花超市、万顺超市看到消息后也分别前去采购,涿州市农业农村局、交通银行等单位也纷纷组织爱心团购,帮助合作社解决销售难题。

涿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帮助农户直播销售农产品。 冯颖 摄

  一个短视频上线帮助养殖户销售鸡蛋30000枚;涿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2小时带货直播销售赤松茸1500公斤;一次记者的田间地头直播促使有关部门当天召开产销对接会,让“菜园子”连通“菜篮子”……今年以来,涿州融媒体中心通过全媒体报道、编辑记者的“朋友圈”和个人流量,以及联系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爱心组织、大型商超企业,帮助农户销售鸡蛋21万枚,各种蔬菜30万公斤。

  涿州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付雷介绍,近年来,他们在快速、正确传递党的声音的同时,聚焦“三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关注身边百姓,借助全媒体平台帮困助农,使多项民生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关键词:河北涿州融媒,助农,“朋友圈”,供销,“连接桥” 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