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到白沟新城调研 加快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推动数字技术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5-19 16:47:01
分享:

  5月18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就数字赋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到白沟新城实地调研。

  河北白沟时尚设计中心是我国首个聚焦专一产业(箱包)的工业设计中心。在这里,闫继红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与设计中心深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在河北天德质量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闫继红深入实验室,逐项察看受检箱包及零部件检测过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企业瞄准生产性服务业、探索多元化发展的有效实践。金川乐器箱包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音乐箱包制造企业,闫继红步入展厅、深入车间,对企业引进专业设计研发技术团队、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做法表示赞扬。

  闫继红强调,要坚持设计精细化,充分认识工业设计是箱包生产的灵魂,突出全产业链生态联动,围绕市场需求做好产品提升,不断推动产品向功能化、高端化、时尚化发展。要坚持质量标准化,以标准、严格的检验检测,持续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为白沟箱包产业提档升级筑牢坚强支撑。要坚持生产数字化,推动研发、采购、工艺、制造、销售等各环节数字赋能,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管理智能化,积极引入专业技术团队,建立完善智能化管理系统,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白沟新城要抢抓数字保定建设和箱包产业数字赋能大会契机,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保障水平,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助力保定打造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关键词:闫继红,白沟新城,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