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涞源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九洲
2022-05-24 19:56:18
分享: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冀九洲)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骗、反诈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23日,保定市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在涞源县宪法主题公园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再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高潮。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常见养老骗局”“老年人防骗妙招”“预防养老诈骗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向过往群众展示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辨别方法。同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老年人介绍了社会上存在的以提供“保健养生”“养老服务”“养老银行”等为名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此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通过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勿贪蝇头小利,警惕“理财”陷阱,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果发现养老诈骗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涞源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扎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保定涞源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