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双喜调研保定市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时强调 加快形成被动房和绿色建筑产业集群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2-05-20 11:09:48
分享:

  5月19日,按照保定市委推动“7+18+N”重点产业体系发展的决策部署,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到高碑店市、顺平县调研所包联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

  当天,李双喜先后到高碑店市奥润顺达住宅公园、国际馆园区沙盘、龙湖列车新城、国家建筑节能基地国家创新园和顺平县顺安远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保定市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相关工作情况。

  李双喜指出,保定市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有着深厚基础,奥润顺达集团作为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的发源地与领军者,始终关注建筑节能产业,经过30多年发展,形成了以被动式门窗、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环境一体机、遮阳系统、配套服务等为主导的核心技术和系列产品,成为世界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龙头企业,更是保定市的一张靓丽产业名片。要巩固优势和行业领军地位,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李双喜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市场,使之得到更广泛应用,以此带动全保定市形成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规模化建设局面。同时要积极探索利用被动房技术对现有房屋和农村民居进行改造,做出试点,形成示范。奥润顺达集团和顺安远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尽快把特色产业做成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发挥行业领军和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形成被动房和绿色建筑产业集群。一方面要招商引资、引技、引智,另一方面要发挥“链主”优势,带动相关企业发展壮大,把优势企业和先进技术吸附和聚集在产业链上,形成全产业链优势,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推向全国、全球。

关键词:李双喜,被动式,超低能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