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双喜在满城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根基地位和人才保障 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2-05-19 16:36:1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及市委书记党晓龙系列讲话精神,5月18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到所包联的满城区,就特色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把产业发展作为根基,把人才作为保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座谈会上,李双喜听取了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协会负责同志,雨森纸业、诚信纸业、金博士纸业等企业发展情况汇报,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链”包联领导和满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做大做强生活用纸这一特色产业发言。

  李双喜强调,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产业是根基。满城作为“华北纸都”,生活用纸是有较大影响的传统特色产业。要把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充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制定、环境打造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高标准编制产业发展规划,下大力提升产业园区水平,创优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有效解决因疫情冲击造成的原材料成本高、生产销售受限等问题。要把打造品牌、提升规模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

  李双喜强调,产业要发展,人才是保障。要加强与外地相关高等院校、驻保高校、职业院校的对接与合作,积极培养专业人才,满足企业科技创新和用工需求,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不断提升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可以探讨组建统一的产业研发平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适销对路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服务企业更好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江一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意见。

关键词:李双喜,满城区,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