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槐树庄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云梅 刘莉
2022-05-23 16:45:56
分享:

槐树庄村用废旧轮胎做成的“文化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云梅 刘莉)近日,走进保定市阜平县槐树庄村文化创意主题公园,墙体画满经典动漫图画,树干画有啄木鸟、猫头鹰等可爱图案,绘有卡通形象的圆石散落草丛,彩色风车随风缓缓转动……一幅村美人和的新画卷呈现眼前。

  近年来,阜平县阜平镇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重要任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努力构建村村有亮点、村村有特色的新格局,实现“点上精彩、线上美丽、面上干净”。

夜晚的墙绘别有一番风景。

  阜平镇槐树庄村位于阜平县城东南3公里处,203省道穿村而过。槐树庄村文化创意主题公园就坐落在村庄中心,毗邻203省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槐树庄村以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契机,秉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创新发展理念,打造集娱乐休闲、生态宜居、产业振兴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产业发展齐头并进,促进农民增收,推进村集体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如今的槐树庄村不仅环境优美,借助新建成的快乐周末舞台、农家烧烤园,村民们也有了丰富的夜生活。

关键词:保定,槐树庄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