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宋子霄|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子霄
2022-05-18 17:07:54
分享:

  2022年,我22岁,即将完成本科学业。

  从记事起,我所有的记忆都与读书有关。姥爷在我的印象中始终是与书为伴的形象,他自幼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的故事也是激励我上进的动力。我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即将毕业这一年,我选择了考研,也终于有了理想的结果,我会在求知的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有人感叹疫情偷走了本就短暂的青春年华,但青春的动人之处也正在于缺憾。在校独处的时光也给了我足够的空间思考未来的方向,读书、求知和人生一样,都需要不断地调整和修改,需要一边修船一边自渡。大学毕业在即,回顾往昔,无论希望还是迷茫,都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道光,终究会划破天际,照亮未来。

  宋代郑侠诗云“使君有政教,必本之学校”,揭示学校教化育人、宣德启智的作用。感恩我的母校——河北农业大学,感谢母校给了我新的机遇和未来,这里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优良的教学资源,更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才成就了今天更好的我们。

  感恩侯彦斌老师,作为我的指导老师,在课题上从选题到布局,多次修改及至定稿,都给予了我细心的指导和帮助;感恩所有本科任教老师以及辅导员,是他们的辛苦培育和悉心教诲像春风一样温暖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父爱如山,我始终铭记父亲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我莫大的支持;母爱如水,我清晰地记得备战考研期间母亲的每一句问候与关怀。我唯有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成为社会的栋梁,成为父母的骄傲。

  平生感知已,方寸岂悠悠。感恩大学期间结识的舍友、同学,人生能有短暂的相伴已是幸运。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感谢一起走过的日子,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熠熠发光。

  星河璀璨,微光亦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还要感谢这几年来不断追梦的自己,以顽强和坚韧走过了那些艰难和坎坷。我相信未来的路一定会一路生花,步步繁华。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都会不断地丰富人生的意义。愿我们鲜衣怒马,归来仍是少年。

关键词:文苑,少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