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行政审批局助推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凯硕
2022-05-17 12:19: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凯硕)为加快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近日,保定高阳县行政审批局通过线上引导、线下宣传等形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文明新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线上积极探索创新,优化信用营商环境。高阳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特色“信易+”应用场景落地,目前已开展“信易+家纺”“信易+农机设备租赁”“信易+社区服务”“信易+承诺制”等21个场景应用;逐步推进保定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广,探索实现在线“一站式”交易打造智能便捷的服务流程,形成保定特色融资业务模式,引导金融机构为不同企业提供多层次的融资服务,主动为企业推送信贷产品,实现自动精准匹配,提高银企对接效率。

  线下加强诚信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高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易拉宝、明白纸等载体对办事群众进行信用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承诺守信意识;通过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等内容带入千家万户,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让群众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在全县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高阳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提供信用保障。

关键词:保定,高阳行政审批局,助推,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