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诚信宣传进万家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从荣
2021-12-06 21:04: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殷从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文明新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高阳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三项举措,采取多种渠道方式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深化政务诚信宣传,规范审批服务标准。以深入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大讲堂等活动,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易拉宝等载体,对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进行政务诚信学习教育,努力营造高品质政务服务环境,构建“有诺必践、取信于民”的诚信政府,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截至目前,共举办3批次大讲堂活动,参与群众人数800余名。

  推进商业诚信宣传,优化企业信用环境。推进“信易贷”实施,不断扩大“信易贷”规模,丰富“信易贷”产品和服务,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全县有关金融机构、企业入驻,建立健全“让守信者一路绿灯”的联合激励机制,切实提高诚信守法企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截至目前,该县“信易贷”入驻企业1268家,意向金额达1.4亿元,授信金额0.22亿元。

  加强社区诚信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围绕信用政策解读、信用工作成绩宣传、诚信典型案例发布等内容,组织开展“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为主题的“诚信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诚信宣传手册510余份、诚信市民倡议书230余份,引导树立“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的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关键词:高阳县,行政审批局,诚信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