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易县5月13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5-12 16:1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下午,保定市易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该县将于5月13日集中开展一次全县(37类重点人群之外)居民免费核酸筛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采样时间

  5月13日6:00-12:00,具体采样时间以各乡镇、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采样地点

  全县各行政村及社区居委会根据人员居住情况提前科学分设采样点,全体居民原则上在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所属乡镇(处)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三、检测对象

  易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近日已经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也需参加本次检测;37类重点人群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四、有关要求

  1.实施静态管理,核酸采集期间,以各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为工作单元,自行做好本辖区全员管控;各行政村、社区要提前做好人员发动和组织工作,保证采样现场秩序,确保人员不聚集,平稳有序开展采样工作。

  2.所有人员按照乡镇(处)通知要求和安排,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地点进行采样。对不参加集中核酸筛查的,健康码一律赋弹窗警示、限制出行;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报备,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筛查,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筛查。

  5.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7.接受核酸检测筛查是应尽义务,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全员核酸筛查。

  附咨询电话:

  医疗救治组:8850670

  县医院:8211247

  中医院:8211719

  妇幼保健院:8850605

关键词:保定,易县,常态化,核酸检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