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易县成立医疗卫生集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米存
2022-01-22 15:57:29
分享:

保定市卫健委主任庞颖和易县县委书记张锐为易县医疗卫生集团揭牌。 通讯员 马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英华 米存)近日,易县医疗卫生集团揭牌成立,进一步加快医改步伐,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格局。

  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国医大师路志正、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发视频以表祝贺。

  易县医疗卫生集团以县医院为牵头单位,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创新推行“两错位三融合十统一”发展模式。实行县、乡两级医院分别错位发展,在县级医院方面,提升县医院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打造“核心+”;发展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专科能力,打造“特色+”。在乡镇卫生院方面,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区位优势,打造“公卫+”和“区位+”。推进县疾控中心与三家县级医院深度融合,通过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细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重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促进全民健身,加强医防融合,推进医养结合和医体融合。通过行政、人事、财务、业务、药械、质控、公卫、科教、信息、绩效考核“十统一”管理,实现“管理、队伍、服务、绩效、信息”融合的目标,规范机制,提高效能。

  据保定市卫健委主任庞颖介绍,医疗卫生集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建设健康保定、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惠民生、顺民意的重大工程。保定市将在2022年底前,分三个阶段,在全市推广医疗卫生集团改革模式。易县作为全市医改四个试点县之一,第一个挂牌成立医疗卫生集团,要着力构建县乡一体、乡村一体、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真正把易县医疗卫生集团打造成全市的样板。

  易县县委书记张锐表示,易县是中医易水学派创始人张元素的故乡。近年来,易县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卫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易水学派传承创新发展大会,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中医药强县”。作为全市持续深化医改的试点县,易县定会结合实际,吃透政策,创造出易县模式和经验,让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高质量健康服务。

关键词:保定,易县,成立,医疗卫生集团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