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小雨再来 最高气温只有11℃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12 15:52:29
分享:

  昨天上午,保定市天空短暂放晴,室外体感也暖和了不少,不过午后天气再次变得阴沉,一场小雨蓄势待发。今天保定市将有大范围降水出现,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只有11℃。降雨过后,明起晴朗天气回归,气温将再次上升。天气多变,气温持续偏低,请市民及时调整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保定市今日阴有小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2日,阴有小雨,东北转西南风2-3级,气温5-11℃。13日,多云转晴,西南风2-3级,气温7-22℃。14日,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10-24℃。

  11日至12日,我省迎一场大范围降雨过程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张家口南部、唐山阴有小雨,其中石家庄、保定南部、沧州西部、衡水北部、邢台北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3日白天到夜间,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1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4℃。

  华南等地雨势猛烈

  北方气温低位运行

  10日,南方降雨进入本轮降水的最强时段。11日,南方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仍在持续,华南南部等地雨势急促猛烈,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强降雨区基本在华南一带维持,其中广东、广西多地雨势猛烈,并且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局地累计降水量可能接近或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气温方面,较强冷空气未来几天继续影响我国。11日8时至14日8时,我国北方地区有较强冷空气活动,新疆西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大部、北京、河北中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4-8℃降温,其中,甘肃西部、宁夏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大风,阵风7-9级。

  在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大部气温降至过程低点时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隔日如换季。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本周末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加上持续阴雨天气笼罩,气温也将降至明显偏低的水平,预计江南、华南最高气温将下跌至2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只有15℃,体感湿凉。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