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明后两天有小雨 气温持续处于偏低状态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10 10:51:34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空逐渐放晴,阳光重新上岗,室外体感也温暖了不少。预计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不过晴朗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今天保定市天空云量再次增多,天气逐渐转阴,明后两天还会有小雨天气过程。雨天道路湿滑,大家在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升至21℃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0日,保定市多云转阴,南风2-3级,气温11-21℃。11日,多云转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1-22℃。12日,小雨转阴,南风2-3级,气温8-17℃。

  未来三天,我省降水频繁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13-15℃,其他地区16-20℃;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0-5℃,其他地区6-9℃。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11日白天到夜间,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江南华南迎今年来最强降雨

  昨天,南方地区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9日至13日,受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地区迎来大规模强降雨,并且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0日至12日是本轮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

  南方的这轮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烈等特点,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将经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西、广东、福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几乎雨水“天天见”,广东、广西个别站点的日降雨量可能达到历史极值,建议当地居民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尽量避免在强降雨、强对流发生时段外出。

  五一假期过后,冷空气活跃,北方多地天气转凉。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平原等地气温继续下降,太原、石家庄最高气温仅有12℃左右,气温之低都是历史同期少见。

  今天开始,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影响北方地区,预计,10日至13日,西北、内蒙古、东北、华北大部地区降温4-8℃,局地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未来一周华北等地气温将持续处于偏低的状态,并将伴随大风天气,当地居民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