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中小银行机构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方颖 韩愈超 赵怡然
2022-04-22 17:2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方颖 韩愈超 赵怡然)今年以来,按照地方党政部门、地方银保监部门的部署,以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为主体的保定市中小银行机构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和市场定位,持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在信贷融资等主要领域积极发挥特色化、差异化的职能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不断创新推广金融产品与服务。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研发“连连贷”产品,直击县域企业经营周期与贷款期限错配的痛点,将放款与还款无缝对接,合理延长信贷资金使用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定银行与保定市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乡村富民特色产业发展,针对安国中药材行业,通过仓单质押产品“金支点•药香仓贷”、担保产品“金支点•药都金街小额商务贷”、信用产品“共成长•药商贷”累计授信14亿元,全力支持安国数字中药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等引领性项目,畅通资金链,稳定产业链。北京银行保定分行一季度投放县域贷款1.3亿元。通过与融资担保第三方机构合作,向唐县、阜平县发放“乡村振兴贷”223笔。

  支持县域乡村的特色、支柱产业。河北银行保定分行积极支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截至一季度末,支持高阳纺织、安国中药、白沟箱包、定州体育用品、定州汽车零部件、定兴食品等产业集群贷款余额8.34亿元。沧州银行保定分行大力支持满城造纸园区企业设备改造升级,通过资产抵质押、企业联保、担保公司保证等多种授信形式,累计投放贷款近3亿元。邯郸银行保定分行推动易县旅游产业发展,对主营国家4A级景区易水湖管理运营的企业授信1.57亿元。中信银行保定分行主动对接承担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企业,为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区发放普惠贷款1.5亿元,解决园区30余户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关键词:保定市,中小银行机构,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