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正谱:扎扎实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翠莉
2022-04-15 11:02:56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扎扎实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

  4月14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今年我省20项民生工程情况汇报,逐项检查工作质量进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王正谱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城乡建设、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环境整治等方面,继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一季度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实抓细20项民生工程举措,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正谱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任务分解到季度、细化到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要坚持质量第一,压实参建单位责任,加强工程监管,把质量安全意识贯穿到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制度,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保障、土地供应、项目审批、环保监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政府投入和市场化投资相结合,用足用好各类债券,引导支持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多渠道破解资金难题。要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压实市县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省政府每季度调度,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及时调度,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培树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助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省领导葛海蛟、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民生工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