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王正谱出席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翠莉 2022-04-01 11:12:23

  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强化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责任

  毫不放松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廉毅敏主持会议

  今天(3月31日),省长王正谱在河北分会场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调度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作具体工作部署,副省长刘凯通报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3月31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调度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环绕京津、区位特殊,加之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讲话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要加强风险研判,逐行业、逐企业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建立清单台账,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突出系统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动民航、矿山、危化品、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查出问题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全面彻底整改。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推广使用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系统,加快重大安防工程建设,加强应急装备配置和物资储备,充实村、社区应急管理网格员,建强企业专业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四要严格监管执法,坚持零容忍、严执法、细检查,精确到每个班组、每台设备、每条管线,实化执法监管手段,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绝不放过一丝一毫违法违规行为。五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靠前协调,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严查严处、严肃追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3月31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调度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清明、“五一”等节日,特别要注意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突出首都周边、塞罕坝机械林场、省际周边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全面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底线。同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加强安全防范,对学校、定点医院、隔离点、医护人员集中居住地等场所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严把安全关。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前,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