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银保监分局全力推进提升保险服务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雪 刘佳琦
2022-03-11 20:10: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白雪 刘佳琦)近日,保定银保监分局连续下发3项文件,聚焦“为民”基本导向,部署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各项工作,其中2项文件都瞄准保险服务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加快推进人身保险销售“双录”、引导促进辖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两个攻坚方向,设计采取了系列有序有力措施。

  迅速行动,加快推进人身保险销售“双录”工作。保定银保监分局连续开展4批次专项走访调研,专门排查相关人身险机构在保险销售过程中的问题不足,听取机构的意见建议和客户群众的诉求心声。针对发现的个别机构“双录”系统不完善、人员熟练度低、质检通过率低、建设进度滞后等典型问题,保定银保监分局研究制定了《保定银保监分局关于加快推进人身保险销售“双录”工作的通知》,并于2月11日发至全辖人身险机构,明确倒排工期、定时反馈、超期问责等具体措施,明确完成试点到全面启动实施的2个时间节点,督促辖内各人身险机构加大资源投入、优化业务流程、强化人员培训和对保险中介机构的指导。按照既定规划,接下来两个半月,保定银保监分局还将视情况采取调研掌握、巡查督导、交流共享等跟进措施,确保落实见效。

  周密组织,引导辖区农业保险高质量服务与发展。按照上级监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地方经济产业实际,系统性整合分局2020年度与2021年度农险专项调研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掌握的一手资料信息,春节后第一时间开始研究制定,并于2月24日向全辖农险经营机构、保险协会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可行实操,按“做优供给—普及推广—对接见效—归纳反思—合规兜底”的总体逻辑,对全辖农险经营主体布置了加强业务培训、举办专题宣传月、开展现场检查等5项具体工作,逐项列出具体推进措施、标准要求、完成时限,明确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细化“监管+协会+机构”三方职责、聚焦慢作为和违规业务严肃检查追责等保障措施,多措并举助推全辖农业保险更快发展、更好服务。

关键词:保定,银保监分局,推进,提升,保险服务水平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