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举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22-03-02 09:19:07
分享:

  3月1日,在高碑店国际绿色节能建材展览交易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随即举办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在保定市分会场向省汇报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和参加省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宣布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参加活动。

  据介绍,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部署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开工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共37个、总投资45亿元,包括华北铝业新能源电池箔项目、瑞铁高铁电气化及城轨零配件制造项目、佰汇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特色优势项目。这些项目每一个都是未来经济增长点,都是未来保定城市的发展力、创新力、竞争力。

  国际绿色节能建材展览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14亿元,建筑面积8.47万平方米,该项目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上下游关联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13亿元,年均利润总额2.06亿元。

  全市将聚焦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打好“十个主动仗”要求,深入落实“十大提升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全力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参加活动并讲意见。

关键词:保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中开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