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总投资246亿!竞秀区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明
2022-02-22 09:57:56
分享:

  2月21日,竞秀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唐九期施工现场正式启动。随着工程车的鸣笛,总投资246.77亿元的15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个,市级重点项目3个,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项目7个,中央厨房预制菜生产基地项目3个,涉及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位于竞秀区天威西路2688号,总占地面积约180亩,工程动态总投资29.66亿元。项目规划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机组,计划于2024年3月竣工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工业抽汽约240吨/小时,供热能力722兆瓦,可负担采暖供热面积1604万平方米。

  竞秀区着力打造京津冀区域具有竞争力的城市经济首位区,围绕“医车电数游”等重点产业,积极对接承接北京产业链,全区上下始终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建立包联服务机制和沟通协商机制,成立政务服务、司法保障、舆论宣传三个专班,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提品质、树形象”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联制度,制定《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紧扣“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主力军和重要展示窗口”目标,围绕“竞出加速度,秀出新颜值”主线,持续深化“三个就是”和“人人、事事、处处、时时”都要高品质的理念,深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提品质、树形象”主题活动,狠抓 “6+6” 城市经济发展体系,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倍增计划”,展现“全市争一流、全省有位次、全国出亮点”的竞秀新形象,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作出竞秀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