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带着梦想,向未来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王日成 张艺萌 张谢雅
2022-02-22 22: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王日成 张艺萌 张谢雅

  2月21日,44个孩子结束冬奥之旅,回家了。

  正值雨水时节,大雁归来、草木新生,春天已在人们心里了。而梦想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心中悄悄萌发。

  “十年之后,想当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为国争光。”

  “以后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

  “当一个音乐老师,在家乡执教。”

  “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

  两次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舞台演出,这个特殊的经历就像催化剂,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泛起不小的涟漪。

邓小岚老师和孩子们。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正如邓小岚老师所说:“经过这几个月的生活和排练,你们都会树立比原来更高的理想,你们在北京看到了那么多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他们为祖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你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全面发展,成为更优秀的孩子,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更有贡献的人才。”

  梦想的种子已经种下,如何才能让梦想成真?

  当晚,孩子们一一离开了,热闹半天的阜平八一学校恢复了假期该有的安静,只剩会议室的灯还亮着。会议桌旁,老师们齐齐围坐,不停在交流着。

  主持会议的是阜平县城南庄镇夏庄学区中心校校长刘凯,也是合唱团的领队校长。两次带着孩子们进京,尽管语气中略显疲惫,眼中也布满了血丝,但他仍然马不停蹄进入工作状态,“孩子们都回来了,再有一周该开学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如何开展?怎么提高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我们得抓紧时间讨论一下。”

  有老师们护航,相信孩子们会行稳致远。衷心祝愿孩子们:一边追梦,一边成长。

关键词: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梦想,未来,出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