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华 赵俊 田丁
2021-12-01 09:13:34
分享:

科学发现室为孩子们了解过去和探索未来提供了载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华 赵俊 田丁)近年来,易县扎实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科学配置教育资源,通过实施北届安幼儿园、流井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缓解城区及周边学生上学压力,满足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其中易县第三幼儿园于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易县第三幼儿园位于县城金台西路,是政府重点打造的县直公办幼儿园,辐射厂东关、厂城、西环路等区域一万余人。总投资3000多万元,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现有在校幼儿近300名。

通过学习扎染、皮影等非遗技术,孩子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真实的体验环境是该园的一大特色。1000平方米的地下活动大厅里,有模拟邮局、超市、医院等小型社区场景,孩子们可亲自体验取快递、买菜、看医生等生活,极大地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体验和社会经验。

  该园的非遗室、科学发现室为孩子们了解过去和探索未来提供了载体。通过学习扎染、皮影等非遗技术,孩子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为文化传承奠定基础;科学发现室里,地球仪、太阳系演示仪等生动有趣的原理呈现,将有效锻炼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探索能力。

  教育民生工程是千千万万老百姓的暖心工程。易县三所幼儿园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城区的办学条件,缓解孩子们上学远、大班额等问题。下一步,易县将继续提升校园的软硬件设施,为孩子们创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