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翠莉
2021-11-23 17:44:05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确保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今天(11月2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在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东峰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了一年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客观全面、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河北实际,立意高远、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河北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突出绿色低碳,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民生工程收尾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效率。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省委统一要求,逐项梳理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细化分解到政府工作中,形成清单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加强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