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望都消防为辖区群众送上“消防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强
2021-11-30 16:14: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强)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连日来,保定市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消防大餐”。

  大队宣传人员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采取发放消防画册和宣传单、现场讲解消防常识、接受咨询等形式,重点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人员密集场所自救逃生、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天然气的安全使用方法、电动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程度,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养成关注消防安全,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良好习惯。形成了“人人讲安全、时刻重防火”的宣传浓厚氛围,取得了积极有益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保定消防,安全意识,自救意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