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消防宣传入社区 共筑电动车火灾“平安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茉雯
2021-10-27 15:28:37
分享:

发放消防宣传彩页。王茉雯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茉雯)为切实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在电动车使用和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保定市竞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东风街道办事处、社区书记到辖区多个社区开展面对面电动车火灾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及电动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整治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专门针对电动车五条禁令对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简单真实的火灾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家庭火灾防范、初期火灾扑救、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内容作了宣传讲解。随后,宣传人员开展进楼入户宣传,提醒居民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并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详细阐述了家庭防火、电气防火、及常用灭火的方法,使居民对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向居民发放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警示》消防宣传彩页,最后在小区宣传栏内张贴《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宣传活动结束后,该大队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书记、物业负责人及消防楼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解答了参会人员关于高层民用建筑消防管理方面提出的问题。随后,播放火灾案例警示片,重点对畅通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规范充电等消防常识进行了培训讲解;对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及住宅楼容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居民家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等进行了警示提醒。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大队向广大群众传播了消防知识,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认识火灾”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保定消防,电动车,火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