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第三中学入选河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志民 杜玉华 刘泽峰
2021-11-27 10:32: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志民 杜玉华 刘泽峰)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公布“河北省2021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涞水县第三中学入选。

  培育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旨在广泛开展校园知识产权教育实践,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培养和提升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涞水县市场监管局、涞水县教体局全力推进知识产权教育推广工作,积极培育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邀请知识产权专家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知识产权启蒙教育,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涞水县第三中学具备较好知识产权教育基础,之前就将知识产权教育作为教学重要内容,开设了知识产权教育课堂,还成立知识产权教育领导小组,建立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发展规划,制定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研修制度,组建美术、版画、信息技术应用等以知识产权为主要内容的社团组织,积极开展黑板报评比、手抄报评比、美术绘画比赛、书法比赛、创意设计比赛、计算机编程、小发明小制作等多种活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大大激发了学生的探究兴趣、操作能力和创造力,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涞水县第三中学这次被确定为河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后,不仅是对该中学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上的一次鼓励,同时也会对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涞水,第三中学,入选,河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