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凡人英雄》上线尽显疫情洪流中的人性之光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021-11-26 20:26:41
分享:

  今日,电影《凡人英雄》正式登陆优酷全网独播。影片由网剧《唐人街探案》的导演姚文逸执导,喻恩泰、衣云鹤、陈昊领衔主演。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精品工程项目、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凡人英雄》也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的支持。

  海报 供图

  《凡人英雄》由优酷、阿里影业、中广天择出品。影片以普通人的视角切入疫情时期的武汉,用多线叙事的结构和以小见大的表现手法,谱写小人物的抗疫图鉴,展现了疫情洪流中平凡而又闪耀的人性之光。

  此前影片在武汉和北京举办双城首映,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好评。不仅有观众现场点赞支持,更触发了疫情亲历者和志愿者群体的感动回忆。对于这些“凡人英雄”,导演姚文逸表示:“人性的光辉可以穿透黑暗,平凡人总会迸发出意想不到的力量。”喻恩泰则认为:“我们现在所有的幸福都是每一个平凡人的付出。” 

  剧照 供图

  以真实故事作为背景进行改编拍摄的《凡人英雄》,着眼于抗疫时期普通人的平凡日常。为居民提供帮助的志愿车队、不计成本敞开大门照顾医护人员的酒店老板、身处方舱医院依旧勇敢照顾他人的年轻一代……所有普通人都力所能及的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首映场的观众也表示,被影片暖心治愈到。“笑中带泪,温情满满,这部电影是为可敬的英雄们写下的一封情书”、“平凡之中见不凡,武汉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成为了英雄的城市”、“一个人的善良唤起另一个人的善良,人性的力量被唤起,很美好”、“片名英文名是重生,这是每个人的重生,也是一座城市的重生”。

  剧照 供图

  为了高度再现武汉封城期间的人生百态,一众优秀演员们通力合作,精益求精,苦练武汉方言打磨台词,利用闲暇时间熟悉环境,全情演绎出了疫情中平凡小人物的奉献精神,以及每一次义无反顾的勇敢奔赴。时至今日,《凡人英雄》依然可以给予人们温暖和力量。

  《凡人英雄》由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雍禾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凡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柏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这也是阿里影业继出品《中国医生》后,再次展现抗疫正能量;另一部讲述疫情期间普通人守望相助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将于12月31日上映。

关键词:《凡人英雄》,疫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