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耿晓丽|众志成城抗疫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耿晓丽
2021-11-25 09:54:13
分享:

  近日来,新冠疫情肆虐反弹,我省深泽县也遭遇不幸。11月3日,阜平县火速集结8名医护人员深夜奔赴深泽县,支援医疗救护转运工作。

  在转运工作中,全体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十几个小时忙碌奔波在转运的路上。顾不上喝水、吃饭,防护服密不透气,加之近日恶劣的雨雪天气,分不清他们身上是雨水还是汗水,手部、脸上被勒得满是压痕,但他们没有一声怨言,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新时代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精神风貌。

  阜平县支援深泽县医疗队队员张文雷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预备党员、县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前,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低温与风霜雨雪,给转运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确保被转移群众安全顺利到达转运点,医疗队的每一位医护工作者,从自身做起,节省时间。他们尽量少喝水、不喝水,每次都是在路边匆忙吃完已冰冷的盒饭,不和家人通电话……

  夜半时分,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但躺在床上的阜平支援深泽医疗队队员、共产党员陈士科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因为此时此刻他不仅为处于疫区的深泽父老乡亲担忧、为同事的安危担忧,同样也在牵挂家中的妻儿,尤其是这几年跟随自己在工作乡镇所在地读书的儿子。每晚为儿子盖被俨然已成了他的一种习惯,事实上儿子也特别敬佩依赖这个父亲,离开的三天,孩子打了六次视频电话,都被他无情地挂断,唯一一次接通还是在转运途中手带手套的误操作,当接通的那一刻,只听到儿子喊了声:“爸爸”,便被意识到误接的他狠心挂断了……

  此刻,陈大夫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儿子纯真的笑脸……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万家团圆,有多少像陈大夫这样的医护工作者牺牲小我,抛却儿女情长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许多多优秀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到这场艰辛的战役中来,用坚定的步伐告诉人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风雪交加夜,致敬逆行人。窗外,狂风怒吼,冬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截止完稿,深泽疫情防控初步稳定,阜平的白衣“战士”又在奔赴下一站——辛集战场的路上,与此同时,阜平县第二批医疗支援队也出发了。期待我们的白衣天使做好自我防护,早日平安凯旋。

关键词:文苑,抗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