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跨步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陆征
2021-11-19 12:41:49
分享:

  11月18日,同福集团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暨定兴县人民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同福集团、天津创联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农工部原部长、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董经纬,省供销合作社原党组书记、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彦惠,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省委省政府决咨委副主任兼农业农村组组长、省现代农业服务团团长王慧军,市政协主席李俊岭等出席活动。

  闫继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保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工作主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推动特色品牌农业建设和数字农业先行先试,着力打造京津雄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全国智慧农业示范区。定兴县与河北农业大学、同福集团、天津创联科技的多方合作,是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生动实践,必将培育形成新的产业优势和竞争高地,开拓打造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强力助推保定乡村振兴事业跨步发展。保定将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共同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示范区。

  吴显国在致辞中说,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定兴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定兴秉承“来到定兴、万事定兴”的理念,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也期望同福集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签约仪式上,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定兴县签署同福集团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协议,河北农业大学与定兴县签署县校战略合作协议,河北农业大学、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定兴县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创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定兴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单有高、赵军,同福集团董事长刘山国出席活动。

关键词:乡村振兴,闫继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