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易县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 郭建
2021-11-05 17:18:08
分享:

学校调查工作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鹏 郭建)保定易县疾控中心于10月16日至11月1日,对随机抽取的6所中学的18个班级的1100余名学生开展了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问卷调查工作,旨在准确掌握青少年人群中烟草流行水平,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为青少年构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调查人员通过在现场悬挂禁烟宣传横幅、发放健康素养和烟草危害宣传资料、讲解吸烟的危害与戒烟的方法等方式进行知识科普,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此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该县青少年烟草流行现状,为相关部门分析相关影响因素、制定控烟干预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和朋友远离烟草,为营造健康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关键词:易县,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