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小花椒长成“发财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刘明华
2021-09-24 17:20:32
分享:

满城区刘家台乡长角台村花椒丰收在望。 袁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袁野 刘明华)秋风渐起,丰收的味道也愈发浓厚。眼下,正是花椒成熟的季节,走进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长角台村,一簇簇饱满的花椒挂满枝头,椒香扑鼻,村民们在田间地头里欢快地采摘着花椒,呈现出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群山环绕是刘家台乡独特的地理优势,村民们依山而居、靠山而食,充分利用群山连绵的森林资源优势,发展花椒种植,以产业促增收。长角台村村民李新锐今年种植的300余株花椒树喜迎丰收,在花椒地里,她一边带领着工人们采收花椒,一边感慨近些年来花椒产业发展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我家今年花椒挂果比往年都多,价格也比较好,干花椒每斤能卖35—40元,照这个行情,全部卖完估计能收入十多万元。”李新锐被晒得黑黝黝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刘家台乡长角台村民李新锐采摘花椒。 刘明华 摄

  近年来,刘家台乡种植花椒,种出了规模,种出了效益,这一棵棵满身长满“刺疙瘩”的花椒树,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刘家台乡依靠独特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椒特色农业种植。其中,长角台村花椒树已有30余亩,收购青花椒市场价格10余元一公斤,成熟后的价格会更高,深受城里人喜爱。      

  未来,刘家台乡村两级将结合实际加大技术培训,提高群众种植花椒的积极性,让小花椒成为促进农民收入的来源之一,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花椒百味,人生百态。一粒粒麻香的花椒铺就着村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一棵棵花椒树染红了田野山间,也照亮了乡村振兴的道路。

关键词:满城区,花椒,产业链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