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要庄:巾帼庭院美 乡村文明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杨溪
2021-08-17 17:29:18
分享:

庭院内进门屏风。 袁野 杨溪 摄

  长城网通讯员 袁野 杨溪

  屏风翠竹,最是养眼;莲花于水,娇艳动人。在保定满城区要庄,有一户庭院格外优美整洁。走进庭院,迎面而来的是一股休闲与典雅气息。铁艺围栏里池水清澈,鱼儿恣意。中国风的休闲凉亭与翠绿欲滴的竹林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和谐的风景画。

  庭院地面整洁,既有砖漫,也有石台,西北角的小花园更是秀气。小院中种植着各式植物,欧月、茉莉、一串红等美不胜收,再点缀葱葱绿植和几块怪石,别有一番味道。

中式凉亭。 袁野 杨溪 摄

  “现在,村民的日子富裕了,对村子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我们忙着致富,现在有能力了,能把自家庭院收拾得出彩一点,为全村增加亮点,为打造美丽、宜居、和谐的农村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很开心的。”村民李红艳看着自家的小庭院,脸上展露满意的笑容。

  近年来,满城区要庄乡以“共建美丽庭院 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以改善庭院环境为根本,主动作为抓融入,在街道创建美丽乡村风景线,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合格村建设,持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以“小家美”促“乡村美”,助推乡村文明建设。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要庄,巾帼,庭院美,乡村文明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