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小雨气温下降明显 最高气温仅23℃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09-17 16:50:44
分享: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未来几天保定市气温明显走低,入秋进程加快。因为早晚体感较凉,早出晚归需注意及时添衣,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保定市降水天气较多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9月16日,保定市天气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6-23℃。9月17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5-27℃。9月1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2-3级,气温16-25℃。

  降雨时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公众出行别忘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我省大部阴有小雨转多云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

  17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阴。

  四川等地强降雨又来 南方高温范围缩减

  今天,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华北西南部、东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广东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中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此外,江南、华南的高温范围也开始缩减,但炎热感依然在线。

  受台风“灿都”和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影响,今天浙江东部和北部局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浙江东部、四川中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中部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四川东部等地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上述地区公众和相关部门要注意防灾减灾。

  气温方面,预计本周北方地区的秋雨都会比较频繁,除了14-16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频繁降雨之外,17-20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汉、黄淮、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还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伴随着秋雨频繁,北方的气温震荡下滑,长春、沈阳、太原、北京、石家庄、兰州、银川等多地最高气温可能会在周末前后创下立秋以来新低。

  好消息是,随着“灿都”逐渐远离,预计未来几天,江南南部到华南的高温范围不断缩减,除了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到福建南部和东部等地高温持续时间依然较久,其他大部地区高温范围都将明显缩小。值得一提的是,尽管35℃以上的高温范围缩减明显,但上述地区的30℃+范围依然不小,并且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可达到26-28℃左右,闷热的炎夏感并不会减弱多少,当地公众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