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交警把交通安全宣传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贾宝云 耿赫敏
2021-08-26 10:34:23
分享:

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甄慧帅 贾宝云 耿赫敏)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日,保定市唐县公安交警深入农村、集市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大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中,唐县交警让宣传队伍“动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冠英介绍:“当前,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基于这种情况,我们从6月开始,组织交警深入农村一线,主动开展上门宣讲,目的就是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最大程度地减少、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李城涧、北高昌、高昌庄等村庄,交警们重点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及“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纠正、讲解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宣讲相关法律规定,警示人们违反交通行为的后果,引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守法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唐县交警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对自己、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关键词:唐县,交警,交通安全宣传,群众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