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满心自豪看成就 满怀期待“新保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霍若雯 张婉祺
2021-08-24 13:57:05
分享:

龙泉社区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听取报告。

  昨日上午,保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多渠道积极收听收看,高度关注。市民们纷纷表示,过去五年,我市政治经济、城市建设、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跃上新台阶,成就有目共睹;政府工作报告擘画我市未来发展蓝图,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大家期待满怀。

  昨日上午,在迎宾公园,几位退休老干部围坐在一起,通过广播收听开幕式直播,畅叙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明天。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干部金建军告诉记者,报告内容详实、话语振奋人心。回望过去,对五年来我市方方面面的成就做了系统回顾,让广大干部群众心里有底;展望未来,对保定的城市定位、发展目标做了清晰规划,让广大市民心中有谱。“报告激发全体市民干事创业热情,新保定令人期待、催人奋进。”

  出租车司机师傅张力每天开车穿梭在保定的大街小巷,对于保定的发展变化,他有着更加直接的感受。“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整治提升、打通断头路,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未来保定的发展规划全面细致,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事关民生的方方面面报告都规划了清晰的发展蓝图,我也热切期盼着这些民生实事早日成为现实。”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魏彬桐通过晚报抖音APP收看了开幕式盛况,明年他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这些内容,他格外关注。“这些年保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好政策,大会报告中提到我市获批全省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492项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未来将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保定工匠、能工巧匠。这些内容说到了我的心坎儿上,我对毕业后留在保定发展,创新创业的目标更有信心了!”

  昨日上午9时,竞秀区先锋街道龙泉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的盛况。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听取报告,详细做好笔记,深入领会精神。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付红超激动地表示:“我的内心十分振奋,对社区的未来也充满希望!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我们要吃透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去,充分动员和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在过去的几年里,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的不懈努力,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改善了,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也更多了。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观看结束后,几位社区老党员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切身体会。

关键词:人大,收听收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