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8-16 08:42:35
分享:

  8月14日,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代表、政府参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民盟市委副主委吕屹、民进市委副主委李凤超、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副主委尹成远、无党派人士华北电力大学自动化系工程中心主任董泽、深保园董事长黄海忠、竞秀区前屯村党支部书记马吉平,以及其他政府参事代表、企业代表、医院代表、学校代表、基层社区代表等共计19人出席并发言。大家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工作成绩振奋人心,经验做法弥足珍贵。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对保定工作提出的标准和要求,积极回应全市人民对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强烈诉求,全面系统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的新需求,围绕协同创新、产业转型、文化事业、教育医疗、人才引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闫继红认真听取、记录与会人员发言,与大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她指出,广开言路开门写报告,汇聚人民群众集体智慧,是《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代表着大家对保定的炽热情怀,更是对进一步做好市政府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今后五年对保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起草组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细致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形成一份代表民意、惠及民生,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关键词:闫继红,座谈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