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研究数字保定建设和“标准地”改革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8-13 10:14:38
分享:

  8月12日,保定市政府代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许勤省长在保调研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等系列文件,听取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市民重点关注民生事项情况汇报,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讨论了拟提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报告在修改、完善过程中,要全面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对照市委工作安排,做到发力方向、目标要求、举措路径始终与市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做到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始终与人民现实需求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吸纳,精心修改完善,努力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数字保定建设、“标准地”改革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数字保定建设实施路径,组建保定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委员会,用好“外脑”,建立完善政企合作机制。要聚焦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七个产业,以及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政务九大应用场景,加快重点突破,力争早实施、早见效。要将“标准地”改革、企业投资项目“一窗服务”、代办制改革、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等多项改革举措相结合,充分发挥叠加效应,切实提高工业投资项目质量,助力我市承接更多优质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深化医改、加强河湖治理、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才、市政协副主席李自贤应邀列席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