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做客”中国交通广播《央广会客厅》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8-16 08:42:07
分享:

原标题:闫继红“做客”中国交通广播《央广会客厅》 发扬奥运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 让品质生活之城人人心向往之

  8月13日17时至18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央广会客厅》,特别推出《金牌背后的保定故事——奥运精神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大型直播节目。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走进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网友“云端”相约,共叙体育“冠军之城”的励志故事,展望新保定激情奋进“十四五”的美好未来。

  闫继红向给予保定关心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东京奥运会上,保定籍的四名运动员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随国家队出征,斩获4金1银2铜,创造了保定“冠军之城”的新纪录,为国家赢得了荣誉,生动诠释了保定人追求卓越、奋勇争先的精神特质,极大提振了保定人的精气神。

  闫继红说,保定发展体育事业有底蕴、有基础、有机遇。现有各级各类学校4500余所,在校生近200万人,是一座青春活力之城。我市积极整合学校、体校、社会等各方力量,构建了市队校办、学校自办俱乐部、俱乐部联办、体育冠军进校园、学校与省专业队合作“五大模式”,实现了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体校与学校、教练员与体育教师、体育系统场馆与学校场馆、青少年训练与学校体育、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六大融合”,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体教融合发展体系。目前,正积极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培养输送更多冰雪运动优秀人才,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未来。闫继红说,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我们将弘扬保定健儿奥运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努力建设品质城市、培育品质产业、创造品质生活、优化品质生态,让综合实力更加雄厚、城乡发展更有品质、精神文明更有温度、生态建设更加美丽、社会治理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让古城保定不断焕发新的青春与活力。

关键词:闫继红,《央广会客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