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顺平县:同党旗合影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月
2021-06-25 10:39:35
分享:

老党员与党旗合影。 张明月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明月)“和党旗合影,自个儿心里特别骄傲,特别自豪!”6月23日,顺平县东尧城村93岁高龄、入党76年的李秀兰老人与党旗合影后,望着照片里鲜红的党旗,老人眼睛泛起了点点泪花,动情地诉说起当年的入党故事。

  “感谢党,感谢国家!”胸戴党徽,面对镜头,李秀兰把想对党说的千言万语,凝聚成了一句感谢。入党76年来,她始终按时交纳党费,即使现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还是叮嘱家人要将党费一分不差交给党,李秀兰说:“不论我多大,入了党,就有责任,就有义务。”

慰问团为顺平县老党员佩戴党徽。 张明月 摄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顺平县革命老区历史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女党员的巾帼风采,顺平县委组织部、妇联牵头组织开展了“致敬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暨“我和党旗合个影”走访慰问活动,致敬那些抗战时期以来作出突出贡献的伟大巾帼力量,把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个巾帼老党员身边。

  “感谢共产党!”“我时刻跟党走!”……在活动中,走访的老党员都已年近百岁,听力衰退,但只要提及当年入党的经历,她们的眼里便闪烁着坚定的光芒。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她们整理好衣着,以最挺拔的姿态与党旗合影,似乎又回到了当年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的“青葱”岁月。

  据了解,顺平县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0个乡镇的62名建国前入党的女性老党员,除了让老人们一一和党旗合影外,还送上牛奶、罐头、被子等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这些女性老党员年龄最大的100岁,党龄最长的80多年。 

关键词:顺平县,同党旗合影,巾帼力量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