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交警业务技能大练兵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耿静
2021-06-03 16:05:37
分享:

图为交警正分组进行队列训练。 保定日报记者 刘飞 摄

请用抖音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视频摄制:保定日报记者 刘飞

  保定日报讯(记者刘澜 耿静)“直行信号手势,动作要标准、要有力!”5月31日上午,市区朝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交警秩序处铁骑队民警庞朋里,正在对参加实战训练的28名交警一对一纠正动作。阳光虽不算毒辣,但发闷的天气让大家不一会儿就湿了前心后背。

  在行人和非机动车等待区内,会“说话”的信号指示灯不时进行着语音提示。庞朋里说,安排交警在这些部位执勤,目的是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闯红灯、逆行、乱穿道路等现象进行及时纠正和劝阻,再辅助以科技手段,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个别群众进一步形成规范出行的行为自觉。

  “为提高警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我们专门从7个大队的740名交警中,选拔出28名精干警力,在朝阳大街与七一路交口交通岗,开展为期一周的业务技能实战大练兵。”据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王铭亮介绍,练兵活动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规范的队列训练和指挥手势,以及对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现场管理等。此外,还会对商圈周边停车、行人出行进行治理,引导其按信号灯行驶,做到停车不占用马路,有序通行。同时,还将加大对跨越护栏行为的整治力度。

  据了解,作为大练兵场地的朝阳大街与七一路交口,是我市主城区一处综合交通岗,早晚高峰期人、车流量较大。在此接受集中、规范训练后,受训人员可较为轻松自如应对其他道路及路口复杂路况。王铭亮表示,此轮培训正加紧进行,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常态化开展该项活动,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贡献力量。

关键词:交警,品质生活之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