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适宜户外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5-12 17:38:51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气持续晴暖,最高气温25℃左右。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都将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渐升,比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不过紫外线较强,空气干燥,提醒市民注意防晒,勤补水。此外,近期昼夜温差大,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保定市气温再次上升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1日,保定市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12-25℃。12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2-28℃。13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6-29℃。

  今日我省晴或多云为主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多云间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12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南方再迎新一轮强降水

  过去两天,南方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中南部及华南一带。10日至12日,随着副高北抬,南方降雨也向北扩展,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冷暖空气交汇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成为降雨重心,进入多雨时段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10日夜间至11日,强降雨区基本稳定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普遍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明天,南方强降雨雨带有所南落,呈西南-东北走向。预计,新疆伊犁河谷、黑龙江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大部、江南中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9日,我国大部地区迎来升温“小高潮”,银川、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南昌等7个省会级城市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昨天,南方升温的势头继续,尤其是江南一带,最高气温普遍在30℃出头,伴随着降雨,湿热感十分明显。

  而在长江以北地区,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本周开始多地气温下滑,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地区降温最为明显。5月上旬,冷空气仍频繁造访长江以北地区,气温起伏不定,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