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京保再携手 借助创新人才教育资源打造教育强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04-28 19:43:56
分享:

  签约现场 班静怡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英)4月28日,保定市人民政府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保定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保定基础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根据协议,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将在保定市设立工作站,为该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调研、诊断,提供策划、建议、实施措施、咨询、督导、培训等服务;协助保定市开展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发现、早期培养工作;在保定市开展卓越校长、卓越教师、卓越家长、卓越学生的培养工作;在保定市推广其科研成果,协助保定市教科所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对保定市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和中小学生家长开展培训,提升校长管理水平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指导学生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保定市所有中小学校提供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所有网上教育资源,在条件具备的学校开展“双师教学”;支持保定市优秀中小学教师课题立项,遴选优秀论文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学报《创新人才教育》刊发,保定市教师职称评定认可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课题。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表示,将依托该研究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提高校长和教师能力素质水平,挖掘学生自身潜能,形成师生良性互动、良性循环,助力保定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保定教育强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此次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与保定携手合作,为保定教育传经送宝,必将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市、人才保定注入强劲动力。我们一定虚心求教、认真落实,并为双方合作提供全力保障,一定以保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各位专家对保定人民的深情厚谊,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是在我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背景下,致力于推动我国创新人才教育事业发展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国家一级学会。通过搭建创新人才教育实践和研究的交流平台,探索行之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

关键词:京冀教育,协同发展,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