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智能物流无人车保定学院“上岗” 每天送货超百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耿静 平晨曦
2021-04-20 10:52:09
分享:

智能物流无人车在保定学院上岗。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耿静 平晨曦)4月12日,河北省高校内首辆智能物流无人车在保定学院上岗,成为我省快递配送末端的无人车“首秀”。连日来,无人车平均每天要派送100多件快递。

  记者日前来到保定学院菜鸟驿站见到了这款智能物流无人车,只见工作人员将快递包裹装进无人车,并在后台设置好程序后,小车自动上路运行,稳稳地走向预先设计好的指定地点。

  “无人车上配备多个视觉传感器和雷达,基于高精度立体影像数据结合GNSS卫星定位系统,车辆出发前会根据目的地进行自主路径规划和导航定位,寻找最短路径并规避拥堵路段。”技术人员王梦舟介绍,“行进中如果遇到行人,它会自动停步,如果碰到障碍物,会选择绕行。完成任务后,会回到出发地。”

  “无人车一次就能把快递带回,通过手机就可以操作,特别方便!”保定学院美术专业大四学生张书文说。她介绍,在距离她预约送达时间还有3分钟时,接到了无人车自动发送来的短信。取件时小车自动停下,她在车体屏幕上按下“取包裹”按钮,随后用手机扫二维码,网格自动打开,包裹顺利取出。

  保定学院后勤处处长杨新生告诉记者,无人车进校园是保定学院与菜鸟网络校企合作项目“快递末端绿色物流试验基地”中的一项内容,除了为同学取件增加一个选择外,还提高了学校后勤服务水平,增强校园科技感。

关键词:保定学院,智能物流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