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一企业家连续五年为家乡老人送“过年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华 亚兰 陈亮
2021-02-11 13:03:23
分享:

康文杰(左一)为老人送上“过年礼包”。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杨华 亚兰 陈亮)2月8日,在涿州市高官庄镇智军庄村健身广场,北京中建华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村在外创业人士康文杰正在为村里的248位65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300元红包及新春对联等“过年礼包”。这已是康文杰连续五年给老人们送特殊的过年贺礼了。

  “2020年,公司经营虽然有些困难,但是回报家乡仍然是我不变的初心。”康文杰说,“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村里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父老乡亲,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新的一年,我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在活动现场,83岁的王景新老人手上拿着过年礼包,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

  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康文杰回报家乡并不仅仅是给村民发红包。村卫生室没有接送病人的专车,他送去了汽车;村里的交通不便,他就建了一座新桥;逢年过节,他就搭台唱戏,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

  康文杰从小生长在智军庄村,对家乡人有着深厚的感情。成年后,他凭借着敢闯、敢拼、不怕苦的精神,在商海浪潮中站稳脚跟,一手创办了“北京中建华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苦尽甘来,康文杰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每年中秋、新年等节日,他们一家人都会赶回来,给父老乡亲们送上祝福以及慰问品。近年来,他为村里各项社会事业的投入已达百万元。

关键词:涿州,企业家,过年礼包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