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民间艺人剪纸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陈小婷
2021-01-28 19:18:41
分享:

张信荣正在进行剪纸创作。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陈小婷)近日,涿州市创意剪纸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信荣,创作多幅大型剪纸作品,借此向市民恭贺新春,为一线防疫人员鼓劲加油。

  据了解,张信荣最新创作的这些剪纸作品大多围绕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主题,宣传当前“实力涿州、绿色涿州、品质涿州”的发展理念,同时也积极展现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氛围。

张信荣创作的剪纸作品。

  记者看到,其剪纸作品《金牛咏春》,由挺立的松、竹和绽放的朵朵梅花元素组成,一头牛站立其间,昂首期盼春天早日到来,展现中华民族坚韧、勇敢、正直、勇于奋进的精神。

  张信荣介绍,这些作品将参加由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开展的“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河北非遗作品创作征集及线上活动,旨在传播正能量,为全省抗疫加油。

  据了解,张信荣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小就喜欢剪纸。一张纸在他的手中,往往变化成各种寓意美好的艺术品。多年来,他在传承中创新,把剪纸艺术融于爱国教育中,创作了大量爱国主义剪纸艺术作品。

关键词:涿州,剪纸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