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区财政局获评“全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国海
2021-01-29 22:04: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国海)日前,保定徐水区财政局被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授予2016—2020年“河北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2015年荣获“河北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后,第二次获此殊荣,保持了全省财政系统排头兵地位。据了解,保定市财政系统共有3个县级财政局、1个基层财政所入选。

  徐水区财政局把牢队伍建设“方向盘”,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该局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凸显财政干部的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政令财行、财随政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5年间未发生一例违法违纪问题;坚持工作未动、培训先行,持续提升履职能力,5年间培训财政财务人员超过3000人次,在全区财政财务人员频繁变动的情况下,履职能力得到保持。

  徐水区财政局下好服务发展“先手棋”,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该局全面落实财政宏观调控政策,开展联企帮扶送政策活动,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检查,5年间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超过10亿元;协同各有关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5年间争取上级各类资金122.9亿元,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大关键作用;大力支持园区项目建设和市政建设,市政设施等基本实现“九通一平”,对接雄安新区、与保定主城区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汽车及零部件等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徐水区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6亿元,“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21.6%,收入规模和增幅稳居全市第一梯队,形成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财政收入高质量增长的良性互动,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

  徐水区财政局勇做先行先试“排头兵”,着力强化财政管理改革。该局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在保工资、保民生的同时,全面落实收支脱钩,科学构建基本经费保障机制,有效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全面构建制度体系,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对预算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运行监控,通过第三方实施中期绩效评估,预算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价和整体绩效评价实现两个“全覆盖”,实行支出绩效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部门研究项目预算、严格预算执行的绩效意识持续提升;深化国库管理改革,实行预算支出进度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推行支出承诺制,彻底解决支出进度“一头热”问题;大力推进网络信息建设,国库电子化管理系统在全市第一个上线运行,在全市第一个推行自助柜面系统,在全省第一个开通乡镇自助柜面系统,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在全市第一个全线贯通,工作效率产生质的飞跃。

关键词:徐水,财政,先进集体责任编辑:刘鑫鹏